第二临床医学院选聘“学长”为2022级新生领航
发布日期
2022-09-04
浏览人数
792

9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临床医学院“学长制”工作考核暨2022级“学长”聘任仪式。经学生报名和学院审核,共遴选出46名同学担任2022级“学长”,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仪式。

活动中三位2021级优秀“学长”代表对自己的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和总结,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2021级“学长”纷纷表示,在担任“学长”的一年里,既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也培养了与学弟学妹之间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能够他们答疑解惑,成为他们大学生活的领航人,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上也实现了跨年级、跨专业的合作交流。

随后,新生辅导员对新生“学长”进行培训和迎新工作布置,从政治站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新生学生提出了要求,肯定了本届学长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跨校区工作的双重考验下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希望新任“学长”能够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将我院“学长”制的优秀传统更好地传递下去,协助辅导员一同肩负起领航员的重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与会老师向2021级优秀“学长”颁发证书,并向2022级“学长”颁发聘书。

我院新生“学长制”已经成功运行9年,每一届的新生“学长”在新生入学教育适应方面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长制”是学院学生工作“网格化”落到实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在朋辈教育在“小医生成长记”中的重要体现,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长”在新生适应、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生活向导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利用“辅导员-学长-班委”的管理模式,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艾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