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一针一线绣热忱,一心向党绘情深”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4
浏览人数
664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一针一线绣热忱,一心向党绘情深”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大学生以青春奋进的姿态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支部多形式组织学习党领导下百年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讲故事、谈体会、话理想中让英烈精神融入团员血液、涤荡青年心灵。

在穿针引线中坚定青春信仰。同学们来到绣架前,“化身”绣娘,在熟悉刺绣同学的现场指导下,大家将青春誓言从指尖“绣”入心田,一针一线绣党旗,一丝一缕寄红心。指尖飞舞,针线跳跃,红黄辉映中,坚定的是同学们牢牢紧跟党的步伐,不忘使命,不负韶华的初心。

在激发青春动能中奋楫笃行。同学们围绕“一心向党绘情深”的主题开展现场书画创作活动,创作者以画笔饱蘸激情,一笔一画地记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历程,用一景一物描绘青年一代对党的深情礼赞和对祖国、对时代的深情祝福。

 据悉,我院将持续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实践教育活动,激励全院师生强化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翟翔 段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