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9-14
浏览人数
631

9月9日上午,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梅山路校区青年之家举行。我院2019级临床医学黄亚宁同学获得二等奖,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王文杰同学的作品和2020级临床医学林康琦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黄亚宁以《背城医战,坚守生命最后防线》为题,从重症八仙说起,分别围绕自我和职业进行分析,详细阐述职业规划的思路和理由,坚定了为重症医学事业奋斗的决心;王文杰以《情系家乡,从医逐梦》为题,立足家乡儿科医生短缺、城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背景,层层递进描绘了自己如何成为一名扎根乡村的儿科医生,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林康琦以《奉献永不厌倦,探索永不止步》为题,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设计以及评估和备选方案这四个方面全方位分析了个人兴趣、性格、特长等品质,规划了以三甲医院神经外科医生为目标的职业道路。我院学子立足专业,全面调研,通过前沿视角,清晰地阐释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汇报内容和答辩过程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肯定。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医学生就业指导,并以多种形式开展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指导,通过初赛和决赛层层选拔作品,充分提升了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韦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