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楫笃行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18
浏览人数
837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青春奋楫笃行”主题座谈会,进一步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完善实践育人体系。我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主持座谈会。

余皖婉对该院学子的暑期生活、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和新学期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我院学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社会实践、运动赛事、志愿服务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新学期伊始,她鼓励我院学子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胸怀国之大者;要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课程;要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将知识转化为本领和能力,在实践中淬炼和提升自我。

活动中,获得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甲组男子单打第一名的金汉成同学从赛前训练、参赛技巧、参赛心得等方面分享了其比赛经历,展现了我院学子敢于拼搏、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我院“语”暖乡村暑期实践团队长杨俊讲述了团队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推广普通话为核心,以关爱乡村儿童为主线,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带进乡村课堂,助力乡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丰富实践经历,分享了团队在社会实践这堂“行走的思政课”中的磨砺与成长。新生代表以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为切入点,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初入学校的见闻,“感谢学校、学院为我们新生提供的暖心关怀,作为从省外来到安徽求学的学子,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也会努力实现自己的良医梦!”2022级麻醉学专业学生严崇文说到。

我院辅导员、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与此次座谈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于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