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
发布日期
2023-12-22
浏览人数
56

1220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我的中国梦——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人人演讲复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该院党委副书记鲍丙刚、学生总支副书记余皖婉参加活动。

经过小班赛、年级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参加本次复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表达心声、展示梦想,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用饱满的热情,感人的故事讲述着青春梦、良医梦。他们有对先贤的敬仰,也有对家族几代从医志的传承,有对祖国深沉的爱,他们用“青春之音”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之笔”书写“传承篇章”,抒发青年学子砥砺奋进、良医筑梦的爱国情、报国志,向着祖国发出“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铮铮誓言。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赛后,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通过讲述杰出校友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事迹和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勉励青年学生要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职业理想与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融合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追梦人,将爱国情转化成报国行,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大展身手,书写青春华章。

该院依托学校“新六艺”素质教育品牌,持续培养“五育并举”高质量人才,将人人演讲活动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耳入心的重要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将党的创新理论“植入”到青年心坎中重要手段,筑牢青年学生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踔厉奋发,戮力前行。

该院全体辅导员、新生年级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比赛。(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道芬 艾煜 杨笑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