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冬至“饺”好运,考研“蘸”必胜
发布日期
2023-12-23
浏览人数
81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作为中华民族时年八节之一,是一个温情团聚的日子,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冬至日当天在梅山路校区食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包饺子,考研送祝福”活动。来自该学院2223级的百余名师生共同包饺子,让大家在寒日里,在他乡中感受到温暖和团圆,也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学子们送上了一份份温暖的祝福。

1222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百余名师生齐聚食堂共度冬至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在一起,包馅、捏花边、挤压定型,亲手制作饺子,大家边包饺子边畅聊、分享着彼此的生活和学习。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别致的饺子逐渐成型,同学们纷纷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包出各式各样的饺子,有传统饺,麦穗饺,月牙饺,飞盘饺,元宝饺等。接着一个个水饺便下入了滚烫的水里,几分钟后一个个胖乎乎的,香气诱人的水饺便被漏勺捞出,盛入盘中。看到水饺出锅,大家立刻拿起碗筷,倒入醋和辣椒油,再夹起饺子,蘸一蘸,放入口中,“太香啦!”,“好吃极啦!”食堂里不时传来同学的感叹。这不仅因为饺子的味道好吃,更是因为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次包饺子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更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学长,来尝尝我们包的饺子吧!”低年级的同学不时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学长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祝你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同学们还亲手绘制了祝福海报,在品尝过饺子后,纷纷在海报上留下自己的祝福语,“征途褪寒,前程盎然!”“一战成硕,无悔医路!”“饺子下锅,成功上岸!”……衷心祝愿考研学子们成功上岸,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通过这次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愉难忘快,内心温暖的节日,在他乡感受到团团圆圆的氛围,还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学子们送上了一份份祝福。这种团结一心、共同进步的精神不仅体现了学院朋辈互助的传统和风貌,也为即将到来的考研之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寒冷的冬季抵不住佳节的热闹,冷冽的寒风吹不散考研学子的满腔热血。心怀凌云志,梦许万里河山。只管翻山越岭得盛赞,行至山穷水尽,句点将满,便拥迢迢星汉,青云直攀!

(第二临床医学院 艾煜 娄琪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