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持续发挥班主任力量助力学生专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3-12-29
浏览人数
73

122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眼视光医学专业学生分批前往第二附属医院眼科进行临床预见习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建立临床诊疗思维,提升专业素养。

本次预见习共包括专业仪器识别、专业知识讲座、分组实操练习、临床门诊观摩和手术教学观摩等环节。过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眼压检测器等多种专业仪器,并悉心讲解仪器的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上手实践,初步与专业性仪器进行接触体验。同学们进入门诊室、手术室等进行教学观摩,现场观摩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手术以及胬肉切除手术的实施过程。在专业知识讲座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融入对专业知识及人文教育的体会,引导学生在扎实学习的眼科基础和临床知识的同时,不忘塑造端正的医德医风,逐步提高自身人文素质。

该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把实践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以预见习作为重要的实践措施和巧妙铺垫,促进低年级本科生思政、临床及科研等多方面的进步,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致力于培养出一批批富有科研思维、大卫生观和人文精神的“大国良医”。(第二临床医学院 完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