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书传统,迎新年,送祝福”活动欢度元旦
发布日期
2023-12-31
浏览人数
126

12月3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怀远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书传统,迎新年,送祝福”活动,得到各年级师生积极响应,该院党委副书记、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会员鲍丙刚现场为学子提供指导,为全体师生送上对联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氤氲,喜气洋洋。长桌上,笔墨纸砚琳琅满目,依次摆开。师生齐聚一堂,化身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在他们的笔下隶书的古朴、楷书的端庄、行书的流畅、草书的狂放,都在挥洒自如的一撇一捺间淋漓尽致地展现。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一幅幅饱含祝福的“福”字被创作出来。对联是中国传统民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平仄协调,对仗工整,言简意赅,寓意深远。

此次活动的对联内容,既有流传千古的经典佳句,也有自我创新的当代佳作。它们或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或祝愿海晏河清、国泰民安,或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或寄托个人的远大理想。每一副对联都寄托着广大师生的美好祝福,凝聚着书写者对新年的憧憬与向往。“龙翔凤翥三阳泰,景烁时和百福穰”、“瑞雪酿春酒,神龙展壮猷”、“梅为春意赋新意,雪向龙年丰龙年”。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交流心得,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切实感受到迎接新年的浓厚氛围,更被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所吸引,更加坚定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欢乐的氛围不单单局限在活动现场,对联作品被分发到各办公室与宿舍张贴在门上,将新年的祝福传递给每个人。

本次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感受传统文化、体验书法魅力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并且让我院学子深切感受到第二临床医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师生归属感与集体凝聚力。相信同学们都能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第二临床医学院 完宇青 吴德敏 翟翔 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