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特色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21
浏览人数
10

近期,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潜心“学”贯二十大,砥砺研讨共传承。我院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文化座谈会,围绕“历史知识我了解”、“传承文化我挑担”、“红色教育我先行”、“红色楷模我敬佩”四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引导学生感悟红色历史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增进彼此间的思想交流。   

深入“思”索二十大,奋勇攀登新高峰。我院举办了毅爬大蜀山活动,同学们每个人手持国旗和团旗,在登山过程中,随手捡拾垃圾,做好志愿服务,在互帮互助中成功登顶,并分享活动感悟。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凝聚力,提高了支部与班集体的深度融合。

踏实“践”行二十大,志愿敬老暖桑榆。我院组织学生前往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带领学生为老人讲解冬日养生知识、测量血压、聊天以及打扫卫生。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提高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深彻感“悟”二十大,诚挚祝福献给党。我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我心向党”主题寄语传送与书写活动,号召大家通过文字表达对党和国家诚挚的爱。活动现场营造出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2023级临床医学43班查虹宇说,“通过此次活动,既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与认识,发扬了爱党爱国精神,也增强了奋斗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我院将立好“定盘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核心,牵住“牛鼻子”——以党团日活动为抓手,打好“组合拳”——以“五育并举”为理念;争当“多面手”——以思想教育走深走实走广为驱动,引导师生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领青年学生争做时代新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陈明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