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血友之疾,汝友同济”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18
浏览人数
10

为丰富同学们接触医学相关实践活动的经历,开拓视野,培养综合能力。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血友病患者急诊就诊流程优化及医保协调座谈会。

会上,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周莉老师从血友病的定义、遗传学特点、病中出血的临床症状及发展情况、治疗原则等方面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了血友病。并讲述了自己与血友病的不解之缘,以及成为一名血友病医生的成长之路,激励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永葆热情,不怕困难,坚持梦想!

座谈会中,许多病友针对就医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同老师专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深受触动,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希望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血友病的志愿服务工作,与病友携手同行,共抗疾病,为爱呐“罕”。会后同学们与病友进行深入交谈,轻松愉悦的氛围带给大家美好的体验与感触,获得了病友们的一致鼓励与赞赏,病友及家属们纷纷寄予了医学生极高的期望。

此次血友病宣教活动对同学们不仅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与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眼界,拓宽了学习思路,更全面提升了综合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