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31
浏览人数
10

2023年9月至12月,2022级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47班团支部广泛开展了“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现的后备军,新时代医学生的成长成才直接关系着人民健康事业的稳步发展。此系列团日活动旨在以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滋养爱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以青春之名为党和国家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峥嵘山河摹岁月,悠远古今共传承。在安徽省名人馆,团支部全体成员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参观各个展厅,通过沉浸体验、聆听讲解等形式,回顾安徽名人事迹,深刻体悟代代相传的民族精神,增强对安徽人文底蕴的了解与民族自豪感。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同窗情谊与团支部凝聚力,更在先辈们杰出事迹与伟大精神的熏陶下激荡了团员们怀抱“强国有我”的爱国志气,传承“五四”精神,沸腾新时代“勇毅前行”的青春豪情。

守正创新担使命,不忘初心促未来。20231024日,适逢第六届世界声博会暨2023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合肥奥体中心参观学习。世界声博会暨全球1024开发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持续促进中国声谷高质量发展,展现人工智能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青年团员以“高校体验官”的身份进行AI研学游,走进生态馆、行业馆、科技馆等各项科博展,参与智慧医疗论坛等17场行业分论坛活动,深度体验人工智能融入千行百业。乘创新之风,时代变化令人振奋。此次学习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人工智能在当下的广泛覆盖与全面发展,更加坚定理想抱负,明确时代担当,努力以好学力行、守正创新的奋进之姿,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重任。

医心向党守初心,医心为民担使命。团支部集体观看第19届杭州亚运会微纪录,见证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属于中国00后的精彩,在热血沸腾中传承勇气与担当。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习语”传声筒小游戏,回望百年开创使命辉煌,回溯百年坚守初心使命。与会学生轮流发言,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积极向上、无畏进取,将自己化为水滴融入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

摹画蓝图启新程,砥砺奋进谱新篇。团支部进行拼贴作诗游戏,用文字和天马行空的想象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而后进行手印画活动,同学们将手掌涂满鲜艳色彩,以手执墨于画布上舒展青春昂扬姿态。此次团日活动引领团员青年从党的伟大精神谱系中坚定信仰、凝聚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在接续奋斗中使命交接,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当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47班团支部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昂扬奋斗,赓续前行,发挥专业所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依琳、席子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