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发布日期
2024-03-11
浏览人数
65

310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前往翡翠湖公园开展“‘植’此青绿,春光满园”义务植树活动,引领同学们亲自参与到植树造林与园林抚育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拿起铁锹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精细示范和专业指导后,同学们爬坡上坎、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各个环节都配合默契,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阵忙碌后,一棵棵树苗扎根沃土,在3月的和煦春风里昂然挺立、迎风招展、生机勃勃。此次植树活动,同学们以树寄情、以树铭志,在了解种植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以劳育德、以劳增智,用热情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增彩。

植树完成后,同学们还参加了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的绿色知识科普活动,大家互赠绿植盆栽,创作叶子画,认养树苗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还通过相关文字和图片,对植树节、志愿服务、雷锋精神等进行互动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把义务植树作为一种使命传承,当作一份责任担当,积极宣传和践行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悉,该院在每年植树节都会围绕“绿色环保”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的活动,坚持全院动员、全员动手、全程参与,同学们化身园丁,亲身参与花木的种植和养护工作,营造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浓厚氛围,不断为建设美好绿色家园贡献青春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  翟翔、韩萍萍、陈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