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春分日生命礼赞,共致敬无言良师”
发布日期
2024-03-22
浏览人数
57

在春回大地,万物生长的春分时节,为了表达对“大体老师”的哀思和敬意,悼念“无言良师”为人类医学进步做出的卓越贡献,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在第一堂解剖实验课开始前,举行了庄重的缅怀仪式。

缅怀仪式于下午两点二十分正式开始,同学们双手执象征着哀挽悼念的黄色菊花进入实验室,分列在操作台两侧。仪式第一项,由解剖教研室的孟庆玲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实验室准则。随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老师致悼词。随着“魂归自然,功留人间”、“正心恭行,追深辨细”悼词的声声入耳,“大体老师”的无私大爱在同学们心中漾起层层涟漪。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整齐列队,满怀尊敬与感恩,向“大体老师”默哀一分钟并敬献鲜花。最后,在孟庆玲老师的带领下,90名同学齐声宣读《医学生誓言》。在誓词结尾,同学们郑重的报出自己的姓名,一个个铿锵的名字,一声声有力的誓言,无不宣示着这群年轻人践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使命的决心。

“大体老师虽已长逝,但他们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的意义。”2023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赵贺同学说,“感谢大体老师把我们领入医学的殿堂。”

“看到大体老师的那一刻,泪水就猛地涌入眼眶,”2023级儿科(“5+3”一体化)的刘俊雅同学如是说,“他们以有限的生命延续了无限的价值,致敬无言良师!”

此次活动是该院开展医学人文与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院每年都会在重要传统节气、教师节以及新生的第一堂解剖实验课上,开展多种形式的体验式生命教育,以“生命、医学、责任、健康”为内核,以此作为医学生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在这样春风和煦,春阳融融的春分时节,志为良医的梦想二临学子们,定将挺拔葳蕤,郁郁葱葱,承前辈之风骨,展青春之锋芒,不负大体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 艾煜 李浩然 刘俊雅 王亦非 李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