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名选手在“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4-03-25
浏览人数
53

3月29日下午,我校2023年“我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人人演讲活动本科生组决赛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18名优秀的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的主题主题,用真切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发出了“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时代强音。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2名参赛选手杨笑含,汤锐含用自信从容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结合自己身边的动人故事,讲述了各自的中国梦和良医梦。2名选手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杨笑含同学通过三张相片,讲述了家中三代人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人生选择。时光交汇流转,三代人接续奋斗:一个守卫祖国海疆、一个点亮万家灯火、一个立志救死扶伤。无数个平凡的小人物,用奉献和梦想,托举起了中国的大时代;每一个小家,通过父辈与吾辈的传承,汇聚起了大国代代相继的复兴伟力。

汤锐含同学因儿时一次扁桃体切除手术,唤醒医学梦想。在疫情中她看到了无数的白衣天使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援外医疗队员身上,她看到了救死扶伤爱无疆。她立志将初心永驻,挺膺担当,承前辈之风骨,展青春之锋芒,在祖国的春风里蓬勃生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精彩演讲的背后,是选手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无数次对演讲文稿的打磨、对语音语调的推敲、对手势动作的练习。选手们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