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将赓续雷锋精神融入常态化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
2024-03-30
浏览人数
51

阳春三月,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以新时代志愿者的微光赓续雷锋精神。

打造精准化的志愿服务“点”。立足“精细化养老+志愿服务”新模式,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行动,组建了脑卒中护理志愿服务队,并与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携手,继续开展“21天健康习惯陪伴”活动,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和“一人一档”动态健康监测,培养被服务老人养成良好健康习惯,提升老人对脑卒中的认识与预防能力,引导老人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促进健康老龄化社会贡献力量。

构建全覆盖的志愿服务“圈”。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和校园周边多个社区建立合作关系。近期联合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及蜀山区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高新区康复站举办了“倡导健康生活,助力健康中国”主题的科普宣讲及义诊活动。活动积极响应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专家和志愿者们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宣传了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肾脏病的认识,提高自我肾脏疾病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广泛好评。

点亮特色化的志愿微“光”。学院立足“东南风”志愿服务品牌,先后打造了“小白快跑”白血病儿童关怀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和“折翼天使”残障儿童成长互助团队建设项目,从为白血病儿童送去爱心到和残障儿童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心理疏导、成长陪伴、学业辅导等关爱服务,用无数点点微“光”照亮孩子们的世界。

未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坚持为民办实事,努力提升志愿服务的温度、准度和广度,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学校主阵地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衔接,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政教育,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每一位师生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文明风尚。(第二临床医学院 韦永浩 赵怡静 余笑孝)